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系列“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2024-03-0815:14:58来源: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系列丰富多样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学习宣讲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地考察备检点位工作导则》,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和本单位责任内容,牢固树立“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在“南平党史方志网”更新朱子卡通动画公益广告及《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特色,营造全民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云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组织党史方志研究室志愿者到小区、街道、水系公园、云谷商业街等地开展环境整治,清理绿化带、路面、水面上的垃圾杂物,整治“脏乱差”现象,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叮嘱养狗人士文明遛狗,每周一参与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以及每周五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等,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640.jpg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与市文明办就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谋划做好第二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教育示范点宣传;结合党史方志工作实际,联合建阳区委党史方志室,到建阳区莒口、麻沙、黄坑、书坊等“环带”建设涉及乡镇,开展“史志进书吧‘环带’增书香”活动,助推书香南平建设,将精神养分注入城市肌理和百姓生活;与云谷社区共建举行“闽北讲习班·文明伴我行”主题学习宣讲活动等。


640 (1).jpg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