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延平临港经济·闽江源头红色遗存文旅之行激发奋进力量
2024-03-0815:00:47来源:

229日,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延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临港经济·闽江源头红色遗存文旅之行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成立75周年活动。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新建,市政协副主席、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会长黄苏福出席活动并致辞,老领导廖荣元参加活动。

640.png

活动旨在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以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五增”目标为抓手,走好延平“二次创业”新征程,深入挖掘弘扬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激活文旅经济、临港经济,推动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助推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

640 (1).png

活动在电子礼炮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一同来到夏道镇上溪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陈列馆、闽浙赣省委领导临时居住点旧址,在现场聆听了区委史志室“红色领航”宣讲团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洗礼;与会代表还一同来到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观看延平创新闽江上下游“巡河交水”机制成果展,了解随着新时代山海协作不断深入,市、区一体合力推进临港经济建设成就与港区建设情况,感受延平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并品味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文化宴。

640 (2).png

640 (3).png

走访参观中,与会代表不禁为延平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的发展变化、发展势头点赞,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积极发挥正能量,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献智出力。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