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史志进书吧 “环带”增书香
2024-02-0209:08:13来源:


日前,南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建阳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到建阳区莒口、麻沙、黄坑、书坊等“环带”建设涉及乡镇,开展“史志进书吧  环带增书香”活动,向10个“潭阳书舍·公益书吧”赠送党史、地方志图书,助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构建文化品牌体系,助推书香南平建设。

图片1.png

莒口赠送图书

图片2.png

图为黄坑镇赠送图书

图片3.png

图为麻沙赠送图书

“潭阳书舍·公益书吧”作为建阳为民办实事项目,致力于打造“共建共享、自助互助、公益成长”的全民阅读空间,将精神养分注入城市肌理和百姓生活。南平市、建阳区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共赠送《建宁府志》《延平府志》《南平地区志》《南平市志(1995—2005)》《南平通鉴》《建阳县志》《闽北中央红军村》以及综合年鉴等30多种500余册图书。选送的公益书吧均处于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史志进书吧  环带增书香”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益书吧的文化服务功能,增强环带文化氛围,推动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丰富环带群众的精神食粮,推进南平人文历史的广泛普及,实现史志资源向群众延伸、共享,补足公益书吧在史志书籍方面的缺口。

图片4.png

赠送图书

建阳书坊乡宣传委员汤忠妹表示:党史方志部门赠送的图书种类齐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大了史志书籍的到达率、普及率、知晓率,对推动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阶段,南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继续充分发挥史志资源的优势,开展党史、地方志书籍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市委、市政府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的重大战略实施,助力“环带”文化品牌体系打造和书香南平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