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2023-12-0710:58:06来源:

12月4日—5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5.jpg

图为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6.jpg

图为在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本期读书班安排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武夷山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云飞博物馆、新四军三支队留守处、福建省委旧址纪念亭等地进行现场践学。

7.jpg

图为收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视频

8.jpg

图为在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参观学习

结合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收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本室党员干部前往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深入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并开展专题研讨。

9.jpg

图为开展专题研讨


通过主题教育三次读书班学习及学习廖俊波先进典型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对标对表、勇挑重担、务实奉献,积极将传承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融入到党史方志工作中。

一要凝心铸魂,从理论学习中深刻把握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学铸魂中坚定信念,在以学增智中解放思想,在以学正风中增强党性,在以学促干中提质增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精神气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史方志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

二要实干担当,从主题教育中深刻把握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深化“四下基层”制度。坚持目标导向,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三争”行动部署和市委“五增”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树立“研以致用”理念,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更好转化为推动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重点难点问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三要深学践悟,从先进典型中深刻把握为民务实。加强对廖俊波等身边榜样、先进典型的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党史和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目标任务。以“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态度谋实事,坚持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党史研究、志鉴编纂、闽北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