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集体开展“建党百年、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10:03:31来源: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23日上午,林文斌、袁超洪、罗志坚、林斌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集体开展“建党百年、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南平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是福建最早建党、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较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被称为“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在闽北党史展示馆,大家认真听取闽北党史情况介绍,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用心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洗礼。随后,林文斌带领大家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来到市委党校新校区的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和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丰富的图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广大科技特派员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优势,持续完善、巩固、提升,进一步探索激励机制,打响科特派“金字招牌”,继续领跑全国。市领导还看望了“感恩奋进·履职能力提升班”学员,勉励学员们要把握学习机会,提高履职能力,感恩奋进、努力工作,把南平建设得更加美好。
林文斌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闽北党史展示馆、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和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等阵地作用,将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从党的先进先辈中汲取榜样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当前,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拼搏进取、奋发作为,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作出南平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