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室动态
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完成升级布展
2020-07-0311:40:54来源:建瓯论坛



为了更好地发挥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窗口作用,建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对纪念馆展厅再次进行升级。日前纪念馆完成升级布展工程,7月2日正式开馆。


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创建于2012年6月,2019年8月12日对原展馆进行修缮,成为建瓯市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和示范窗口。作为建瓯红色革命通史馆,纪念馆里浓缩建瓯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精华,全面系统地介绍从1926年中共建瓯支部成立到1949年建瓯全境解放,建瓯革命历史上那段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以及解放初期长江支队入闽,为建设建瓯作出的巨大贡献。

2020年6月,建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再次对纪念馆展厅进行升级,升级后的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展示内容更加充实、布局设计更加合理。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做到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交互相融,多维度多视角地展示建瓯的红色文化,具有更强烈的历史厚重感。

由于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采取的是预约参观的形式,为方便观众在纪念馆闭馆的时候也可以了解里面的内容,此次增加二维码展馆云平台,可通过手机扫码听讲解、看直播、查史料。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