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战
全市160名老兵获抗战纪念奖章
2015-09-0810:54:00来源:

“老大爷,为了表彰你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贡献,这是专门给你颁发的纪念奖章。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2日,市、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专程赶往延平区峡阳镇葛大村,慰问93岁的抗战老兵严国耀,送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5000元生活补助金。老人手捧着纪念章,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

为抗战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是今年中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与严国耀一样收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还有我市的160名抗战老兵。

此次发放工作是按照中央要求,在9月3日前,市委宣传部、统战部、老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分别深入到10个县(市、区),对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或其遗属走访慰问,除给抗战老战士颁发纪念章外,还向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

        (摘自《闽北日报》:http://mbrb.greatwuyi.com/html/2015-09/03/content_66652.htm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